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关于完善学校政府采购外项目的采购方式、采购流程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10-23   浏览次数:

关于完善学校政府采购外项目的采购方式、采购流程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南理工财〔2017〕459号

各单位:

为加强学校集中采购效率,控制采购风险,对进入招标办集中采购的政府采购外项目(政府采购外项目是指高校使用各类财政性资金,采购集中采购目录以外的,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货物、工程和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南京理工大学招标采购管理办法》,结合学校实际,完善政府采购外项目的采购方式、采购流程等事项,主要内容如下:

一、政府采购外项目采购的采购方式

政府采购外项目的采购方式,参照政府采购的采购方式执行,主要有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单一来源、询价(或竞价)、比选等。

项目承办单位根据采购项目的性质,自行选用采购方式报招标办审定。

1.采用公开的市场化方式采购的项目(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等),采购方式经招标办审核后按程序采购。

2.采用公告邀请,从供应商库中随机抽取或由学校相关单位推荐等方式,邀请不少于三家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供应商参与的采购项目(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询价(或竞价)),经招标办初审后上报学校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方可实施。

3.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的,采购前需进行网上公示,特殊情况报学校招标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二、校内集中采购的政府采购外项目限额

1.货物、服务类

校内集中采购限额为:30万元100万元,或集采目录内货物及服务。

2.工程及配套货物服务类

校内集中采购限额为:30万元120万元。

三、校内集中采购的政府采购外项目采购主要流程

(一)招标

1.拟定并发布招标公告、招标文件。招标公告在学校招投标办公室网站发布,根据项目规模等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中国招标与采购网发布。从招标文件发售之日起到递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2.组织开标、评标、推荐中标候选人;

3.评审结果公示,中标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结果公告不少于1个工作日。

(二)竞争性谈判

1.拟定并发布谈判公告、谈判文件。公告在学校招投标办公室网站发布,根据项目规模等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中国招标与采购网同步发布。从谈判文件发售之日起到递交响应文件截止之日止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2.组织谈判,推荐中标候选人;

3.谈判结果公示,中标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结果公告不少于1个工作日。

(三)竞争性磋商

1.拟定并发布谈判公告、谈判文件。公告在学校招投标办公室网站发布,根据项目规模等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中国招标与采购网同步发布。从谈判文件发售之日起到递交响应文件截止之日止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2.组织磋商,推荐中标候选人;

3.谈判结果公示,中标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结果公告不少于1个工作日。

(四)单一来源

1.拟定采购信息,采购前在学校招投标办公室网站发布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公示期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采购;

2.组织谈判;

3.谈判结果公告,结果公告不少于1个工作日。

(五)询价(竞价)

1.拟定询价通知书(竞价文件)。从询价通知书(竞价文件)发出之日起到供应商提交首次响应文件之日止时间不少于1个工作日;

2.组织选定成交候选人,成交结果公告,结果公告不少于1个工作日。

(六)比选

1.拟定比选信息,学校招投标办公室网站发布比选信息及比选规则。从信息发布之日起到供应商提交文件时间之日止不少于3个工作日;

2.组织选定成交候选人,成交结果公告,结果公告不少于1个工作日。

招标项目评标委员会一般由采购人代表一名及四名评审专家组成;其他采购方式中,评审(谈判)专家委员会一般由一名采购人代表及两名评审专家组成。

以上采购方式中的评审专家,由招标办在南京理工大学评审专家库中随机抽取。

本通知自2017年10月16日起实施,由招投标办公室负责解释。校内其他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此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

                                                                                 南京理工大学

                                        2017年10月16日

 


 

上一篇: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改革和完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制度的实施意见(苏建规字[2017]1号)

下一篇:关于印发《南京理工大学工程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服务类采购(30万元以下)实施细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