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政府采购意向公示
采购信息
其他采购公告
中标公示
成交公告
竞价采购信息
竞价成交公告
小额分散采购信息
小额分散采购其他公告
小额分散采购成交公告

大数瑞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平台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 2021-08-20   浏览次数:

一、采购项目名称:可信基础技术平台配套软件定制采购

二、采购项目编号:

三、采购项目概况:

项目拟建设能够服务于多种工业场景的“5G+边缘计算”服务平台,填补工业中“大连接、低时延、大带宽”的需求。

在平台构建中,拟基于新型区块链技术进行云网端资源的管理。基于区块链架构以去中心化的模式连通工业数据和资源,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可信共享。在此过程中,设备的接入和管理都将基于区块链,实现网络接入安全。同时,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信息溯源,在事故问责、产品信息溯源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最终,对该平台进行推广和应用,达到一定的指标要求。包括:实现4种以上典型边缘网络应用创新;支持20种以上主流设备和工业控制器的接入;支持大于8000个并发运行的工业应用模型;平台完成10000个以上数字化封装的工业设备;服务10个以上典型工业应用场景;实现25种以上接入和可通过网络实时控制的设备;支持1000个以上支持5G的虚拟化设备接入;形成1000个以上的测试用例等。

四、申请采用单一来源理由:

项目拟采购一套面向区块链3.0大数据场景的区块链技术架构和平台。在项目建设中,区块链架构和产品化的区块链平台必不可少。第一,海量数据在设备之间传输交互,需要应用区块链实现数据间的可信共享。第二,场景内设备数量巨大,需要去中心化的架构进行管理。第三,工业生产过程中,需要区块链来增强置信度,实现生产的可信溯源。

在现有区块链市场中,主要包括蚂蚁链、华为、浪潮、腾讯云、趣链科技、百度智能云等主体。其中,部分为传统区块链平台,在性能上无法满足本项目场景需求,不满足项目面向区块链3.0的采购需求。同时,项目需要平台开发后端进行资源调度等模块的开发,部分区块链平台仅提供后端API,无法满足开发需求。

北大数瑞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平台是基于其技术架构产业化的结果,该技术架构由北京大学核心团队深耕多年提出,该架构包含可信图式账本和可信智能合约引擎,针对传统区块链平台存储冗余、扩展性差、缺乏数据确权的痛点进行了改进。相比于其他区块链平台,北大数瑞区块链平台具有高吞吐率、存储开销可控,无需全网备份、高可扩展性的技术优势,契合项目在工业场景下“大连接、低时延、大带宽”的需求。

综上,项目拟选择单一采购来源“北京智融云河科技有限公司”,采购其产品“北大数瑞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平台”。

五、拟定供应商:

制 造 商: 北京智融云河科技有限公司                   

代 理 商:                                            

公司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海淀西大街36号七层PK4-051室 

六、公示期、联系方式:

公示期:3个工作日

招标与采购科联系电话:84315015     联系人:贺薇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孝陵卫街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综合办公楼(致远楼)1楼119室

邮编:210094

七、其他事项:

凡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包括联系人、联系方式)形式将意见反馈至招标与采购科。

招标与采购科

2021年 8 月20  日


 

上一篇:江阴校区综合预约平台二期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下一篇:MFLI 5MHz锁相放大器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