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政府采购意向公示
采购信息
其他采购公告
中标公示
成交公告
竞价采购信息
竞价成交公告
小额分散采购信息
小额分散采购其他公告
小额分散采购成交公告

Pt原材料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8-17   浏览次数:

Pt原材料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一、采购项目名称:Pt原材料采购

二、采购项目编号:

三、采购项目概况:

采购高纯Pt原材料,用以研究TiAl单晶高温抗氧化性能和抗氧化涂层,解决950℃以上高温抗氧化性能不足的使用瓶颈。主要规格如下:

纯度:4N

规格:φ4x8mm

四、申请采用单一来源理由:

项目研究的TiAl单晶,攻克了TiAl合金室温脆性大和服役温度低两大难题,与美国现役TiAl-4822相比,室温拉伸塑性由小于2%提高到7%以上,屈服强度由约310MPa提高到700MPa以上,使用温度大幅提升,900℃抗蠕变性能提高1~2个数量级,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前景广阔。950℃抗氧化性能差制约了TiAl单晶在更高温度的应用。经过对TiAl合金抗氧化性针对性研究发现,Pt的合金化可以有效提高TiAl单晶的高温抗氧化性能,Pt掺杂的涂层抗氧化效果优异。因此,需要购买高质量TiAl单晶合金化用Pt原材料,以深入研究Pt元素对于TiAl单晶高温抗氧化性能影响规律和作用机理、制备高性能抗氧化涂层,这对项目顺利完成以及重大装备研制具有重要意义。

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项目所需Pt原材料厂商,具备为国防军工和国民经济重点领域提供系统性、一站式产品和技术服务的能力。该公司生产的Pt原材料纯度高,最重要的是其中对TiAl合金室温塑性和单晶完整性有害的杂质Si含量极低,可在保证TiAl单晶完整性和室温塑性的基础上提高抗氧化性能。项目前期采用该公司Pt原料进行了合金化和抗氧化涂层的探索性研究,得出了一些氧化增重基础规律和涂层保护效果测试结果,为保证数据可重复性,Pt原材料来源也需控制一致。此外,该公司曾获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原材料质量有保障,尤其是Pt原材料有口皆碑,可提供长期稳定的原材料货源,对于国防项目更是给予优惠的价格和更优质的服务。


五、拟定供应商:

制 造 商: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

代 理 商: 

公司地址:昆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路988号

六、公示期、联系方式:

公示期:3个工作日

招标办联系电话:84303823     联系人:朱继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孝陵卫街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综合办公楼(致远楼)5楼501室

邮编:210094

七、其他事项:

凡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包括联系人、联系方式)形式将意见反馈至招投标办公室。

 


                                                                                                                                                  招投标办公室

                                                                                                                                                2020年8月17日

 

 

上一篇:旋转圆盘测试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下一篇:盱眙科研试验基地总体规划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