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政府采购意向公示
采购信息
其他采购公告
中标公示
成交公告
竞价采购信息
竞价成交公告
小额分散采购信息
小额分散采购其他公告
小额分散采购成交公告

闪速差示扫描量热仪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7-16   浏览次数:

闪速差示扫描量热仪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一、采购项目名称:闪速差示扫描量热仪    

二、采购项目编号:    

三、采购项目概况:    

目前闪速差示扫描量热仪仅有瑞士的梅特勒-托利多公司生产,并无其他品牌生产满足快速升降温要求的闪速差示扫描量热仪。      

闪速差示扫描量热仪由主机、薄片切片机、显微镜、机械冷却器、芯片传感器、计算机系统、控制及数据处理软件组成。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1 温度范围:-95~1000oC      

2 升温速率:30oC/min~3000000oC/min      

3 降温速率:6oC/min~2400000oC/min      

4 传感器膜材料:硅/氮化硅(UFH1/氮化硅(UFS1      

5 热电偶数量:4对(UFH1)、16对(UFS1      

6 时间常数:0.2 msUFH1),1 msUFS1),传感器表面厚度2.1μm,保证样品的热信号快速地被检测到      

7 样品量:UFH15~100ng(有机材料、聚合物),50~5000ng(金属)      

UFS15~400ng(有机材料、聚合物),100~10000ng(金属)      

8 最大热流信号Pmax:±20mW      

9 热流信号噪声:rms<0.5μW      

10 绝氧环境:<50 ppm O2      

11 采样频率:10kHz,即使很短的测试时间也能够采集到充足的数据信息,并进行准确可靠的温度控制,防止过冲      

12 温度信号分辨率:7.5mKUFH1),2.5mKUFS1      

13 温度信号噪声:rms0.01K      

14 数据处理软件:除了常规的DSC分析功能外,还可以同时打开多条数据曲线并进行筛选,也可截取曲线片段进行数据分析。可同时分析和计算多条数据曲线。该软件同时兼容其它品牌常规热分析仪器的数据格式并进行处理。      

四、申请采用单一来源理由:      

闪速差示扫描量热仪的升温速率可以达到303.0×107oC/min,普通差示扫描量热仪的升温速率最快可以达到750oC/min,因此,样品在闪速差示扫描量热仪上的测试过程中可以表现出许多普通差示扫描量热仪无法显示的热效应。      

当测试含能材料热分解过程中的放热量随时间的变化情况时,由于其热分解速率极快,普通差示扫描量热仪的升温速率不足以追踪其热效应的瞬间过程,导致测试结果不能真实反映实际热分解过程中的化学变化,也无法区分、鉴别热分解过程中的结构重组信息,难以准确研究含能材料早期热分解过程,而用闪速差示扫描量热仪可实现含能材料热分解过程中瞬间热效应的快速检测,也能详细分析其热分解过程中的结构形成过程,从而准确计算含能材料的反应动力学参数,更深入地研究快速热分解反应过程的反应动力学,为含能材料配方设计及其热稳定性研究提供基础数据。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热分析品牌主要有瑞士的梅特勒-托利多公司、美国TA公司、德国耐驰公司、美国PE四家公司。瑞士的梅特勒-托利多公司有Flash DSC 2+型闪速差示扫描量热仪的升温速率可以达到303.0×107oC /min。其它三家公司的差示扫描量热仪对应的最快升温速率分别为250oC/min500oC/min750oC/min,没有满足极快速升温要求的闪速差示扫描量热仪,且其他品牌均没有满足极快速升降温要求的同类型仪器。      

故该设备只能从瑞士的梅特勒-托利多公司采购,符合单一来源采购的要求,建议按单一来源直接采购。      

五、拟定供应商:    

制 造 商: Mettler-Toledo International Inc.               

代 理 商: 梅特勒-托利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桂平路589                 

六、公示期、联系方式:    

公示期:3个工作日      

招标办联系电话:84303820      联系人:朱继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孝陵卫街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综合办公楼(致远楼)5501      

邮编:210094      

七、其他事项:    

凡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包括联系人、联系方式)形式将意见反馈至招投标办公室。    

招投标办公室    

2020716    

 

上一篇:强磁脉冲发生系统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下一篇:灾后学生宿舍重建——智能化工程项目征求意见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