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政府采购意向公示
采购信息
其他采购公告
中标公示
成交公告
竞价采购信息
竞价成交公告
小额分散采购信息
小额分散采购其他公告
小额分散采购成交公告

高速摄像机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6-05   浏览次数:

高速摄像机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一、采购项目名称:高速摄像机    

二、采购项目编号:    

三、采购项目概况:      

1、项目技术目标:对爆轰波的传播形态进行摄像记录,并保证能捕捉到爆轰波的演变过程,需要拍摄最大帧速达到1,000,000fps,快门时间低于289ns      

2、项目技术指标:该高速摄像机的技术指标包括:(1)满幅分辨率2048*1536,且此分辨率下帧速可达5315fps(2)7960fps@1920*1080(3)   20000fps@1064*762(4)最大帧速1,000,000fps(5)最短曝光时间 289ns(6)彩色CMOS芯片,尺寸27.972mm*20.736mm(7)位深度(芯片模式转换)12位;(8)72GB高速内存s(9)提供一路千兆2网卡接口;(10)提供BMPTIFFAVIHSVRAWJPEG等格式的数据;(11)内置风扇制冷;(12)配备iCHEQ 360,可通过LEDs指示灯实时监控高速摄影机状态,防止因误操作导致实验时相机未正常工作;(13)配备辅助对焦工具,可辅助寻找最佳对焦位置;(14)配备辅助曝光调节工具,可高亮显示高低曝光区域;(15)配置弱光模式,可用于暗视场环境对焦及位置找寻。(16)搭配F型接口;(17)原装控制软件。

四、申请采用单一来源理由:因需要观测爆轰波的传播形态,而爆轰波的发展速度极快,高达3000 m/s,普通相机无法捕捉爆轰波的演变过程,因此急需采购一台性能符合的高速摄像机。      

为了保证能清晰地捕捉到爆轰波波头位置,高速摄像机的快门时间应低于289ns,为了能捕捉到爆轰波发展时速度的变化,拍摄速度应可达到1000kHz,且此时的图像大小应不低于336*24.      

经充分调研,目前市场上仅英国iX Cameras公司的相机可以同时满足以上要求,其他调研的如美国Phantom、日本Photron等品牌均无法在分辨率和帧速等指标上满足要求。

五、拟定供应商:    

制 造 商:iX Cameras Ltd    

代 理 商上海西努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2250A301      

六、公示期、联系方式:    

公示期:3个工作日      

招标办联系电话:84303820      联系人:沈苏林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孝陵卫街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综合办公楼(致远楼)5501      

邮编:210094      

七、其他事项:    

凡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包括联系人、联系方式)形式将意见反馈至招投标办公室。    

 

                        招投标办公室    

                         20200605    

 

上一篇:脉冲电感器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下一篇:压电陶瓷扫描台(含驱动器)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