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政府采购意向公示
采购信息
其他采购公告
中标公示
成交公告
竞价采购信息
竞价成交公告
小额分散采购信息
小额分散采购其他公告
小额分散采购成交公告

比表面和孔隙率测试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 2019-11-21   浏览次数:

比表面和孔隙率测试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一、采购项目名称:比表面和孔隙率测试系统      

二、采购项目编号:    

三、采购项目概况:    

由于我们研究的材料大部分是含微孔的材料,对于微孔的测量精度要求比较高,所以对仪器的传感器,以及的校正以及仪器的真空度要求比较高。      

比表面及孔隙分析仪是测试本课题组的多孔材料的唯一表征手段,将为多孔材料的比表面积测试,孔隙率,蒸汽吸附/化学吸附提供技术保障和仪器平台。      

因此所选仪器需要满足以下功能:      

1.比表面积范围:0.01m2/g至无上限。      

2.孔径分析范围:3.5 to 5000      

*3.重复性:±0.4% (总比表面>10m2      

*4.分析系统:四个工作站和一个饱和压力站,可以同时测定四个样品的比表面积,孔径分布,孔隙率的吸附分析。      

5.脱气系统:能够同时对六个样品进行抽真空和加热制备的脱气处理,加热温度最高可430℃。      

6.真空系统:分析系统和脱气系统均配备二级机械泵双极真空泵。      

*7.压力传感器:整机配备五个1000Torr高精度压力传感器,分别位于每个分析站、饱和压力P0管和manifold配气管。      

8.等温线:全自动测试吸附、脱附曲线,可测量1500个数据点。      

9.低比表面:无需使用Kr      

*10.自由体积校正:实时监测样品管死体积的变化,采用ASFM自由体积校正技术,保证数据的精准性,提供技术专利号。      

12.分析过程中分析杜瓦瓶不得移动,保证仪器短期分析精度和长期使用寿命。      

13.可以进行氮气、二氧化碳、氢气、氧气、甲烷等各种气体的吸附。      

14.数据处理:包括单点BET比表面、多点BET比表面、BJH吸附/脱附孔分布曲线、t-plot微孔体积和面积、HK.SF-method微孔分布(D-R,D-A),MP法微孔分布、NLDFT/GCMC模拟分析氮气和二氧化碳等微孔分布,DHCIINNES介孔分布,STSA炭黑外比表面。      

15.仪器具备故障自检功能。      

四、申请采用单一来源理由:      

经调研,日本MicrotracBEL吸附仪采用了最高精度的传感器0.1torr,每个微孔分析站都有独立的0.1torr,10torr,1000torr的压力传感器,采用专利的AFSM专利的死体积校正方式,消除了因液氮液面下降或液氮不纯或溶解了空气的氧气引起的温度变化而导致测量的误差,实时校正死体积的变化。整个仪器采用气动阀密封,真空度比电磁阀密封的真空度高出2-3个数量级,仅有MicrotracBEL吸附仪在微孔区的测量P/P0可达到10-9,满足课题组科研需求,而其他的厂商最多也只能达到10-7       

五、拟定供应商:    

制 造 商:日本MicrotracBEL公司      

代 理 商:    

公司地址:

六、公示期、联系方式:    

公示期:3个工作日      

招标办联系电话:84303820         联系人:沈苏林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孝陵卫街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综合办公楼(致远楼)5501      

邮编:210094      

七、其他事项:    

凡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包括联系人、联系方式)形式将意见反馈至招投标办公室。    

                        招投标办公室    

                         20191121    

 

上一篇:扫描电镜原位拉伸台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下一篇:多通道电化学工作站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