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政府采购意向公示
采购信息
其他采购公告
中标公示
成交公告
竞价采购信息
竞价成交公告
小额分散采购信息
小额分散采购其他公告
小额分散采购成交公告

透射电镜原子尺度高温高载荷原位研究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 2021-10-14   浏览次数:

透射电镜原子尺度高温高载荷原位研究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一、采购项目名称:透射电镜原子尺度高温高载荷原位研究系统

二、采购项目编号:/

三、采购项目概况:

原位透射力学性能实验是研究材料微观变形机制的重要手段。在透射电子显微镜中对材料施加力学、热学等单一或耦合外场模拟材料的使役环境,在原子层次原位分析其结构-性能相关性将为高性能新材料开发提供重要实验和理论支撑。透射电镜原子尺度高温高载荷原位研究系统能够为材料研究提供复杂的外场环境模拟材料苛刻使役条件,并通过透射电子显微镜实时原位观察在多外场加载下材料显微结构与性能的变化。

1.力热耦合模式下双轴倾转功能可实现室温至 1200℃高温应力耦合场下材料显微结构演化的原子层次原位研究;

2. 原位加热系统:温度加载范围:室温-1200℃;温度控制及测量方式:四电极;温度精确度:≥98%;温度加载方式:MEMS芯片加热;

3. 原位力学系统:最大驱动力:>100 mN;最大驱动位移:≥2 μm;驱动精度:≤0.5 nm;应力加载方式:拉伸、压缩、纳米压痕、弯曲;应力加载方向:面内单轴加载;

4. 双轴倾转控制:α轴倾转角度:≥±25°β轴倾转角度:≥10°;倾转精度:≤0.1°

5.外场控制模式:具备力热耦合功能可以同时进行温度加载和应力加载相互独立控制;原位热场加载:手动加载模式、自动加载模式;原位力场加载:手动加载模式、自动加载模式、循环加载模式可实现原子级别疲劳测试;力热耦合场加载条件下全过程自由正交双轴倾转,保证加载全过程的高分辨成像能力,应力施加方向与样品始终保持在同轴同面;信号传输与控制:采用固定电极的连接方式确保倾转过程中信号输入输出稳定连续无干扰。

6. 电镜状态:稳定性:<50 pm/s;空间分辨率:≤ 0.1 nm;电镜兼容性:ThermoFisher/JEOL;运行环境温度:15℃-25℃;运行环境相对湿度:≤80%

四、申请采用单一来源理由:

单一来源采购透射电镜原子尺度高温高载荷原位研究系统的理由有以下两点:

1. 百实创科技是国际上唯一可提供1200℃高温应力耦合场下材料显微结构演化的原子层次原位研究系统的厂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EMS芯片实现了样品的精确可控加热,具有加热温度高、加热响应迅速、温度精度高、热稳定好、使用寿命长等特性。相较于传统一次性使用的MEMS芯片,极大的降低了实验成本。集成的微驱动系统具有驱动力大,驱动行程长,最小驱动步长低等优势,可实现样品的准确驱动。热力耦合下的空间分辨率优于0.19 nm,比国际同类产品高1个数量级。经过市场调研,进行透射电镜原子尺度高温高载荷原位研究只能从百实创科技购买该设备。

2. 百实创科技开发了高度集成的可定制化“ALL IN ONE”微型实验系统,可实现单独的热、力、电场施加,或热力耦合、热电耦合、力电耦合场施加,满足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领域的多样化科研需求。适应于多种样品类型并可施加多种应力方式。普遍适用于一维纳米材料、二维薄膜材料和三维块体纳米取样材料,可实现拉伸、压缩、弯曲、纳米压痕等多种力场加载方式。该企业近年来具有透射电镜原子尺度高温高载荷原位研究系统五套以上业绩,在市场调研中具有最佳供货商资质。

五、拟定供应商:

商:百实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四街9933A

六、公示期、联系方式:

公示期:3个工作日

招标办联系电话:84303823     联系人:朱老师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孝陵卫街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综合办公楼(致远楼)5501

邮编:210094

七、其他事项:

凡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包括联系人、联系方式)形式将意见反馈至招投标办公室。

招投标办公室

20211014

 

上一篇:液压泵/阀元件流体动力学仿真软件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

下一篇:全电动六自由度运动平台单一来源采购前信息公示